close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這是去年夏末時候的照片,
一直很掙扎要不要PO出來,
每次我在整理這些照片的時候,
就會想到台灣的收容所裡面有多可怕,
(雖然還是有一些收容所還算OK)

我來來回回待在美國的時間大概5年,
這5年之間我有空都會去當地的收容所看看,
LA跟Seattle都算是大城市,
所以流浪貓狗的問題應該相對其他小城市嚴重,
不過我去過的當地收容所,
都非常的乾淨、非常善待這些狗狗貓貓。

我不知到美國的送進收容所到安樂死的時間有多久,
可是在進來到安樂死的時間之內,
這些小朋友都可以獲得妥善的照顧,
只有得到妥善的照顧,
被領養的機會相對提高,
因為大家都希望帶回家的狗跟貓是健康的。

反觀台灣~我想前陣子的收容所新聞讓很多人都覺得很感慨,
台灣社會為什麼對於人以外的其他生命這麼的不尊重?

在美國,收容所是很多家庭在親子日的出遊場所,
而台灣的收容所,
甚至希望民眾不要去,
怕裡面慘無人道的場面被世人知道!

我相信在這個社會上,
有很多人在為了這些無力為自己生命奮鬥的孩子努力,
也相信某些縣市政府對於收容所的管理有在改善,
但是是不是可以再積極一點?
為這些孩子努力的人是不是可以再多一點呢? 


題外話~
我這禮拜開始收到扣繳憑單了耶!
表示又到了快要到繳稅的日子了... 

說真的~每次快要到繳稅的時候,
我就覺得我的錢又再度要丟到海裡了....
路還是一樣的爛、
流浪狗還是一樣的多、
等等等等的東西.......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把我要繳的稅都捐給照顧流浪動物的公益團體,
至少我知道他們很拼命的在照顧那些可憐的孩子~ 

2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bear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